close

〈遺世者〉

 

吾愛,承蒙你的眷戀

我從宇宙的邊緣尋銀河的光輝

跨越漫長的光年前來

 

你願意聽我說一說嗎

在彼岸,我醒來的都市:

神殿傾圮,大理石遭酸雨蝕刻

天使和女神雙唇微啓,他們

流淚的樣子,令柔軟的苔潮

自慚形穢

 

但自一個久遠的清晨裡

行道樹生成濕涼的森林;我看見馴鹿們

優美的巨角擦過葉尖和藤蔓

狼群冷傲的冰藍虹膜,凝視著我:

 

「向光遷徙!」

他們傳遞著訊息,無聲地將我捲入

「北方的雲層震動,

雪水溶解,白雲拂過冰山的稜線,

星座推移晝夜,世界正在復甦。」

 

在夜晚,我和牠們在薄霧中

降落於地球上的一處溪岸

 

「是誰的呼喚震動了雲層?」

「他。」

 

我看見你從月光下悄然行走

跨越宇宙,我聽見復活的跫音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兔: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